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譚德塞回應傾中質疑 否認大陸施壓要求世衛讚揚

譚德塞回應傾中質疑 否認大陸施壓要求世衛讚揚

2020/02/13 07:41
譚德塞回應傾中質疑 否認大陸施壓要求世衛讚揚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肯定中國大陸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受質疑,外媒詢問是否遭施壓,他辯護表示因中國大陸採取很多措施減緩病毒傳播,事實會說話,否認中國大陸要求世衛讚揚。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為期2天應對疫情論壇落幕後召開記者會,強調歡迎各界在論壇的積極回應,除提出總體計畫並承諾共同努力。

 

媒體提問中國政府是否有要求世衛給予讚揚,因對中國大陸而言面子很重要,譚德塞聽完提問後臉色相當沉重,回應說中國大陸採取很多措施以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例如關閉武漢這麼大的城市,做出影響社會與經濟的艱難決定,事實會說話,否認要求世衛讚揚。

 

譚德塞另說明疫情發展,截至今天上午,中國大陸共有4萬4730例病例、死亡1114人。過去一週,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穩定,但對此現象解釋必須謹慎,仍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表示,大家希望看到病毒得到控制,但現在就預測疫情是達到頂峰、中期或結束都為時過早。

 

此外,先前載有上千名旅客的郵輪威士特丹號一度遭多國拒絕靠港,終於可停靠柬埔寨的施亞努港,對此譚德塞在記者會中感謝柬埔寨政府,認為這是他不斷呼籲國際團結的一個例子,強調爆發疫情可以顯示出人們最好和最差一面,汙衊個人或整個國家只會危害防疫工作。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各項產業,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此外,世衛今天也宣布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Ebola)疫情依舊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封面圖/取自WHO推特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譚德塞傾中施壓世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