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封城效果有限? WHO顧問: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封城效果有限? WHO顧問: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2020/02/14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封城效果有限? WHO顧問: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尚未找到完全根治的藥物,各國只能透過隔離的方式防止病毒的傳播。一名WHO的顧問預估,武漢肺炎的疫情恐怕會演變的比現況還要嚴重,甚至還可能感染全球2/3的人口。除非疫情的傳播性發生改變,否則防疫措施的效果有限。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疾病統計與隔離中心的主任隆尼尼(Ira Longini)在追蹤大陸病例,並研究武漢肺炎的傳染性之後,建立一個模型估算感染規模,該模型顯示,全球可能會有2/3人口感染。每一位患者大約會傳染2到3人,由於現階段的篩選都需要一些時間,若有出現症狀輕微的病患,那就會使病毒傳播途徑變得相當難追蹤。


▼由於現階段的篩選都需要一些時間,若有出現症狀輕微的病患,那就會使病毒傳播途徑變得相當難追蹤。(圖/翻攝自AP)

 

隆尼尼還指出,大陸嚴格的管理措施仍有侷限性,隔離可以減緩傳播速度,但病毒還是有機會在症狀出現之前傳播到其他地區,除非傳播性改變,否則監控與遏止疫情也只能做到病發後防止傳染,所以隔離病患與接觸者並不能阻止這種病毒,雖然有辦法減少使得感染人數減少一半,但全球大約還有1/3的人口可能被傳染。


▼大陸嚴格的管理措施仍有侷限性,隔離可以減緩傳播速度,但病毒還是有機會在症狀出現之前傳播到其他地區。(圖/翻攝自)

 

此模型一發出之後就立刻得來許多專家的回響,香港大學公衛教授梁卓偉(Gabriel Leung)表示贊同,並認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球將近2/3的人口都將感染武漢肺炎;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員Neil Ferguson也估計,大陸每天的感染人數可能高達5萬人。

 

但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傳染疾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就不這麼想了,指出需要更多的數據才能更深入了解病毒可能的傳播範圍,現階段許多大陸以外的國家都將疫情控制得很好,其並非覺得隆尼尼與梁卓偉估算有錯,只是隨著更多資訊揭露,這些模型便需要被修正與改善。

 

(封面圖/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鴻海復工 分析師曝生產設備已移到「這2地」
武漢肺炎疫情 鍾南山估本月達高峰4月結束
未來2周是關鍵!專家估疫情將達高峰 武漢恐50萬人染肺炎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封城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