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勤洗手 少了「這動作」細菌量竟增量84%

防疫勤洗手 少了「這動作」細菌量竟增量84%

2020/02/17 09:32 東森財經新聞
防疫勤洗手 少了「這動作」細菌量竟增量84%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除了戴口罩,用肥皂洗手是最有效預防染病的方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但很多人洗完手卻因為沒有擦乾,讓雙手附著更多的細菌數。


疾管署表示,用肥皂洗手一直是國際公認最有效、最省錢的傳染病防治方式,世界洗手組織(Global Handwashing Day Organization)每年在至少80個國家推動「用肥皂洗手」。用肥皂洗手可降低44%腹瀉罹病率,是最有效的介入措施,且能有效預防腸道和呼吸道傳染病,但是「洗手後未擦乾」會受環境細菌沾染,會比洗手前還髒。


此外,振興醫院曾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洗手後如果沒有馬上擦乾,潮濕的雙手上的細菌量,比洗手前增加高達84%,研究認為因為自來水、肥皂或洗手乳內都多少含有細菌,因此洗完手要擦乾,才是正確的預防疾病方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陳副總統: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 防疫不必升級
隔離14天無症狀 湖北男復工第一天發高燒
武肺全球確診突破7.1萬!湖北新增1933例 死亡100例
關鍵字: 洗手肥皂武漢肺炎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