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力拚3月日產千萬片!口罩國家隊 秘密基地曝光

力拚3月日產千萬片!口罩國家隊 秘密基地曝光

2020/02/25 12:17
力拚3月日產千萬片!口罩國家隊 秘密基地曝光

為了確保口罩供應,組成的「口罩國家隊」,副總統陳建仁就發文說,每家業者都是各霸一方的產業龍頭,現在通通願意放下自己的事業,現在一天可以生產出2台口罩機,照這個進度看,3月初要達到單日量產1000萬片口罩,可以輕易達標。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剛做好的口罩機,正搬上車,準備送到各地口罩工廠去。


武漢肺炎停不了,為解決口罩荒,台灣力拚60條口罩產線,現在秘密基地曝光。

 

▼力拚60條口罩產線,現在秘密基地曝光。(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這些平常各據一方的產業龍頭,現在組成的口罩國家隊,在這個330坪大的空間裡,先組裝 接著測試,現在一天可以生產2台口罩機,平均一台,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口罩。」

 

長宏機械有限公司呂清林:「口罩生產透過3層布的組合,摺緊成型,然後入鼻樑線,熔接切斷成產品。」

 

前段機台輸送帶,能把不同材質的不織布,一次切合完成。


後段是耳帶機,超音波技術,將耳帶熔接在口罩上。

 

▼為了確保口罩供應,組成口罩國家隊。(圖/東森新聞)

 

過往3到4天,才能做出一組口罩機,現在1天就能做出2組。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上銀大銀是鼎鼎有名的科技公司,那普森是做工具機裡面的主軸,那協易是做沖床的公司,它也在北部。」

 

關鍵人物是他們,上頭公會大家長許文憲,看到全民寒冬中瘋買口罩,登高一呼號召大家,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我們的群組上我看到的是,我可以支援幾位,我可以做些什麼,然後有一些廠商說,這個部分 ,我的生產線都可以馬上調整,然後優先最速的供應。」

 

台灣瀧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雲錦:「工程師啦幹部啦,課長啦經理,因為大家派過來,也不能太失禮啦,派的都是強棒。」

 

▼口罩現在1天就能做出2組。(圖/東森新聞)

 

只要原物料沒問題,照進度3月初,台灣一天要生產1000萬片口罩,不是問題。


口罩國家隊,展現的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韓掀口罩之亂!2hr狂賣48萬副 排隊人龍驚呆
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辦 鎮瀾宮副董:相信蔡政府防疫措施
口罩和武漢肺炎疫情資訊 問Siri都知道
關鍵字: 口罩台灣產線口罩國家隊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