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自由毋寧死?義大利居民拒戴口罩集結抗議

不自由毋寧死?義大利居民拒戴口罩集結抗議

2020/03/03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不自由毋寧死?義大利居民拒戴口罩集結抗議

新冠肺炎疫情從亞洲延燒至歐洲後,以義大利的確診人數最多,情況最為嚴重。而為了避免感染,各國都出現口罩搶購潮。然而,近日義大利小鎮卻有一群居民拒絕戴口罩,還集會抗議,要求政府「歸還自由」。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式目前亞洲以外確診患者最多的國家,而義大利政府面對逐漸失控的疫情,也必須開始祭出防疫手段。日前,義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簽屬新的疫情防控法令,除了封鎖境內11座城鎮外,也規定疫情嚴重的地區持續暫停集會、體育和其他各類競賽活動,學校停課至3月8日;並繼續關閉電影院、舞廳;也下令所有醫護人員暫停休假。不過,博物館和可以提供送至餐桌服務的咖啡館、餐館、酒吧等地可重新開放。

 

▼義大利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宣布取消威尼斯嘉年華最後兩天的活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此舉是為了防止疫情延燒,卻有民眾對於相關禁令感到不滿,甚至上街集會抗議。在被列入禁令的地區中,威尼斯大區沃鎮有居民走上廣場抗議,要求政府「歸還自由」。這些民眾不僅集會,連口罩也拒戴。

 

看在專家眼中,都認為這樣的作法與防疫背道而馳,但當地民眾卻認為這事出有因。一位居民表示,前一陣子大家確實會因疫情少出門,無論是街上或廣場上的行人都變少了。但這種狀況令大家深感沮喪,因此認為居民們走上街頭,要求自由的行為「很正常」。

 

▼為避免染疫,不少人都開始戴口罩與少去人多的地方,但義大利卻有民眾對政府的禁令感到不滿,拒戴口罩並上街抗議。(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旅遊疫情升至第3級 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
義大利增至3死152例確診 威尼斯嘉年華取消
才嗆武肺不可怕!義大利重災區首長幕僚確診 急撤記者隔離
關鍵字: 義大利口罩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