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疫情傳染速度過快 傳倫敦可能封城

武肺疫情傳染速度過快 傳倫敦可能封城

2020/03/19 07:54
武肺疫情傳染速度過快 傳倫敦可能封城

英國首都倫敦的武漢肺炎傳染速度快過於英國其他地區,「電訊報」報導,倫敦市長辦公室消息人士表示,倫敦可能在未來幾天宣布封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一舉增加32人,來到104人,確診人數暴增676人,來到2626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傍晚宣布從20日起開始停課。

 

強生在16日的疫情例行記者會上就曾表示,倫敦的疫情進展比其他地方「快上幾星期」,要求倫敦居民必須特別小心。

 

「衛報」當時報導,在英格蘭地區有1099例確診時,就有407例位於倫敦,將近半數。確診數最多的是肯辛頓-切爾西皇家自治市,有43例。哈克尼倫敦自治市有20例。

 

「電訊報」今天指出,英國政府正在準備緊急立法,可以讓政府有公權力「關閉場所」以及「限制或禁止活動與大型集會」,包括限制大眾運輸通行。

 

強生16日曾經建議民眾不要出入酒吧、劇院及電影院,減少社交接觸,儘量在家工作,但仍有不少民眾無視於政府建議。

 

甚至強生的父親、79歲的老強生(StanleyJohnson)昨天上電視節目時,被問到晚上要不要去酒吧,他說:「如果有必要去酒吧,我還是會去。」主持人追問,可是你兒子叫大家不要去。老強生依舊嘴硬說:「他是叫大家避免去酒吧,但我如果必須要去,還是會去。」

 

感到不可思議的主持人追問,怎麼可能會「必須」去酒吧呢,老強生回答說:「酒吧老闆不會希望大家都不要去吧?」這番問答顯示部分英國人的心態。

 

至於在交通方面,倫敦交通局數據顯示,地鐵的搭乘人數下降19%,不過巴士僅下降10%。甚至有報導指出,部分酒吧在晚上依舊高朋滿座。

 

種種數據顯示,倫敦或許需要進一步強力措施。報導指出,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身邊的消息人士透露:「我們預料會封城,但中央政府沒有人願意說確切要在何時執行,又會是什麼方式。」

 

消息人士表示:「首相說我們必須儘快有更強力的動作,因為倫敦的確診速度跑在其他地區前面。但市長辦公室這邊不清楚這番話的意思是什麼,因為唐寧街不願意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武肺疫情倫敦封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