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澳洲總理示警:疫情恐延燒至9月 大量航空公司可能破產

澳洲總理示警:疫情恐延燒至9月 大量航空公司可能破產

2020/03/19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澳洲總理示警:疫情恐延燒至9月  大量航空公司可能破產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各國政府紛紛籲請國民減少非必要的出國行程。然而此舉也重創旅遊業與航空業,各國航空業紛紛告急。澳洲總理就表示,他認為新冠肺炎在澳洲可能會延燒至九月。此外,也有航空市場分析師提出警告,這波疫情導致旅遊人數將大幅下跌,若政府沒有提出援助,全球有許多航空公司都將在5月底之前面臨破產危機。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各國旅客與搭機人數大幅下跌,對航空業及旅遊業造成極大衝擊。(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接受廣播採訪時預估,這波疫情在澳洲可能還會延燒半年,甚至更久。他表示,這會是一段艱難的時間。他呼籲澳洲全體國民共同努力防疫,共同度過難關。但他也坦承,澳洲人的生活會面臨更多限制。


於此同時,澳洲各地區也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免疫情擴散,將賦與官員更大的權利以隔離或限制民眾行動。目前,澳洲已宣布禁止500人以上的的非必要集會。所有海外入境的人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只有健康的人能過境澳洲,若有生病跡象一律不准通行。澳洲最高醫療官員也將開會討論,是否應再進一步限制室内集會。

 

▼目前,澳洲已宣布所有海外入境的人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只有健康的人能過境澳洲,若有生病跡象一律不准通行。(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至於經濟方面,澳洲政府已宣布向中小企業提供約台幣5280億(176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並向領取福利金的民眾發放現金。然而,西太平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埃文斯(Bill Evans)卻表示,這些初步的救助計畫,仍不足以避免經濟衰退。澳洲的旅遊部長也承認,新冠肺炎疫情對旅遊業帶來可怕的影響。他接受電台採訪時曾說:「這種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我擔心在情况好轉之前會變得更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4月底若未趨緩 許舒博:恐掀大規模倒閉潮
華航出招要旅客別怕! 出發前7天不限次數免費改票
疫情「雪崩式」衝擊超越SARS 華航推應變方案:盼員工體諒
關鍵字: 疫情航空業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