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 今晚起員警查核夜店進出身分

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 今晚起員警查核夜店進出身分

2020/03/23 16:09
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 今晚起員警查核夜店進出身分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人數增加,為防止檢疫者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員警臨檢系統已與入出境系統勾稽,可即時查核特定人士是否為居家檢疫者。今天晚上起各縣市警局會擇要派員在夜店門口查核身分,確認不是居家檢疫者才會放行。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陳宗彥說,社會各界擔憂居家檢疫者亂跑,警方實施夜間臨檢,21日晚間在夜店查獲一位居家檢疫個案,立即移給所轄縣市開出百萬罰單,並送集中檢疫所。


他說,目前員警臨檢的查核系統已與入出境系統勾稽,登入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就會顯示此人是否為居家檢疫者。今天起夜店門口會派員警查核,確認不是居家檢疫者才會放行。夜店數量眾多,各縣市警局會擇重點去查,有些夜店本身就管理得比較嚴格,就不需要警方協助。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中市加強防疫稽查 5大夜店配合停業2週
口罩實名制2.0 第二波預購3/25起跑
台灣將跟進全球封城? 陳時中:離這情況還很遠
關鍵字: 防疫居家檢疫夜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