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部分日本人抗議:乾脆取消 錢捐災區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部分日本人抗議:乾脆取消 錢捐災區

2020/03/25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部分日本人抗議:乾脆取消 錢捐災區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原本希望能如期舉版的東京奧運,也確定延期一年。雖然有部分日本人感到遺憾,卻也有部分日本人呼籲,不如乾脆取消,將錢捐給災區更實際。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在數個國家相繼宣布不參與2020東京奧運後,國際奧委會與日本政府多次協商,最終決定延後奧運舉辦時間約一年,舉行時間最慢不會超過明年夏天。對於不少期待已久的日本人來說,奧運迫於疫情延期令人遺憾。但也有部分日本人認為,根本不該再舉辦,應該直接取消。日本當地時間3月24日,奧運延期的消息正式宣布之前不久,東京街頭有一群抗議者聚集,反對繼續舉辦奧運等體育賽事。

 

▼原定今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確定延期。(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的抗議者認為,奧運會充斥的商業主義令人惱火。如今奧運雖然因疫情迫使延後,但日本人應該認真思考,主辦奧運是否真的有必要。另外一名抗議參與者表示,對於部分國家主義者要把體育賽事和「愛國」綁在一起感到不滿。她認為,日本政府爭取主辦奧運的目的,是為了提升民眾的國家主義感,這讓人覺得不舒服。同時,她也對東京政府為了準備奥運,收回並清理街友的臨時宿營地感到憤怒。

 

此外,由於日本政府提出「重建奧運」的理念,企圖將東京奧運會視為向全世界展示日本已從311大地震與福島核災中走出的成果展,也有日本民眾認為這是一種華而不實的虛偽做法。事實上,當年的災區中就有人反對舉辦奧運。他們認為,日本政府與其投入大筆財力舉辦奧運,不如直接將這些資金發給當年的災民,對他們來說更為實際。

 

▼有人不滿日本政府打著「重建」旗幟爭取辦奧運,認為不如將籌辦奧運的錢直接發給災民更實際。(示意圖/取自pixabay)

 

曾與其他作者聯合出版《反對東京奥運會》(書名暫譯)的作者小笠原裕樹表示,東京以主打「重建」精神獲得奧運主辦權,其實只是一個假象。他說:「舉辦奧運並不能幫助災區重建,但相關人員卻想對外宣稱,災區重建是靠辦奧運得來的。」

 

不過,報導中也分析,東京奧運直接取消的可能性不高。日本目前已賣出了約450萬張奧運賽事門票,日前更由於申請數量太多,必須以抽籤方式分配,而且本來還打算需要再抽一輪。而日本社會的主流聲音仍傾向支持主辦奧運,從日本國內的調查來看,僅有10%的認為應該直接取消。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興櫃:東京奧運延期不影響權利義務,MOD愛爾達將更完整規畫轉播
日本溫泉「禁刺青者」是歧視?政府促改變迎外國觀光客
東奧組委會多人同意 支持奧運延期至2022舉辦
關鍵字: 東京奧運延期取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