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庫存逾千片!民眾買口罩撲空怒投訴 藥局:一直賣都不用活了?

庫存逾千片!民眾買口罩撲空怒投訴 藥局:一直賣都不用活了?

2020/04/14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庫存逾千片!民眾買口罩撲空怒投訴 藥局:一直賣都不用活了?

高雄市三民區一間藥局遭到投訴,有民眾使用口罩查詢庫存APP查詢,發現該藥局還有1000多片的庫存量,因此特地前往購買,沒想到抵達時已經過了藥局販售口罩時間,堅持不販售,讓撲空的民眾氣得大罵「不是寫售完為止?」讓藥局人員無奈感嘆,表示已經多了一層服務,難到要他們都不要吃飯,一直賣口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藥局口罩庫存量還有1000多片,吸引不少民眾13日下午排隊購買,雖然藥局僅限定在下午3點到5點的公告時間賣口罩,但又寫著「售完為止」被民眾誤會,認為網站還有1000多片存量就該繼續賣,因此在其他時間前往購買遭拒,憤而檢舉。

 

▼有民眾錯過藥局販售口罩時間,買不到怒檢舉。(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人員前往查訪,認為還有庫存就該繼續賣,意外和藥師的媽媽發生口角,藥師媽媽無奈表示「我們每天販售時間是3點到5點,他們不應該再排隊」,沒想到衛生局人員質疑「你電腦還有庫存量喔?」一句話引爆戰火,讓藥師媽媽氣得怒罵「那你的意思是電腦還有,我們不用活了是不是,一直賣口罩是不是?」雙方衝突影片被民眾拍下,曝光後引起熱議。

 

而藥師媽媽之所以這麼生氣,其實是因為藥師為了包口罩,不眠不休趕進度,還因此累壞跌倒撞傷,不僅臉留下大片瘀青,腳也因此腫起來,人力實在不足,才會規劃下午3點到5點賣口罩,卻因為口罩沒賣完數量偏多遭到民眾投訴。

 

▼該藥局只有藥師和媽媽幫忙分裝、販售口罩,人力吃緊,藥師還累到跌倒。(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則表示,健保藥局每天至少要有2小時提供販售口罩服務,有些藥局因為人力夠,會拉長販售時間,該藥局一天賣2小時口罩確實符合規定,但外頭張貼的「售完為止」引發誤會,衛生局會介入輔導,請業者修改公告內容,同時希望民眾能夠體諒辛苦的藥師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藥師身心俱疲 240家藥局申請「停賣口罩」
6億多片口罩去哪了?指揮中心一張圖秒懂
口罩2.0新制人潮激增!藥師嘆:超前部署 裝備落後 累死藥師
關鍵字: 高雄口罩藥局藥師庫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