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下週封城兵推!柯文哲:不是自己在做自嗨

北市下週封城兵推!柯文哲:不是自己在做自嗨

2020/04/22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下週封城兵推!柯文哲:不是自己在做自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再公布國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病例,為2男1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均為敦睦艦隊實習生及軍人。指揮中心指出,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7人確診,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349人,其中187人為居家隔離對象,162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在這起群聚事件中,影響多達十縣市,不少人都擔心這會變成疫情破口,對此,各縣市都超前部署,紛紛研擬封城計畫。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22)日受訪時也表示,下週將正式進行「兵棋推演」(桌上演習)。

 

▼海軍敦睦艦隊截至目前已有27名軍官確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盤石艦確診「基隆1例」 林右昌急開記者會說明

 

柯文哲表示,很多縣市都在進行封城演習,他先前就已經說過一般的演習是要先經過書面作業後在以桌上演習進行,最後才會以實兵演練,但實兵演練成本相當高,且要大規模的調動人力,有時候一次不夠,甚至要做好幾次,而目前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不過柯文哲認為,台北市要封城會比想像中困難很多,他表示「我們不是自己在做自嗨的!」還要考慮如行政院、立法院關起來該怎麼做等等的,且台北市也要和中央做協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離封城多遠?陳時中鬆口回應:以確診者活動區域來看
指揮中心「封城」標準曝光!3階段方案已備妥
若台北封城 陳柏惟提議:政院要有「備援首都」方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