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曝台灣封城關鍵 楊志良:內部太乾淨恐大爆鍋

曝台灣封城關鍵 楊志良:內部太乾淨恐大爆鍋

2020/04/23 09:29 東森財經新聞
曝台灣封城關鍵 楊志良:內部太乾淨恐大爆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前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傳出群聚感染,確診至今已達27例,影響多達十縣市,不少人都憂心此次的事件會成防疫破口,甚至成社區感染的隱憂。對此,各縣市都超前部署,紛紛研擬封城計畫,為未來的未知數及風險做準備。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於昨(23)日播出的《少康戰情室》表示,依目前來看,狀況是最好的,大家基本上順時中,不要再出現像磐石艦這樣的例子,不然將有可能馬上突破防線,等到疫苗出來後,一切才能緩解。封城的話機會並不大,除了政府、指揮中心的努力外,民眾自我管理也相當重要,且封城是政治決定,並不能用科學或指標來看,不過大家都是真的希望不要有封城的一天。

 

楊志良也指出,目前全球的問題都相當大,如果拿免疫力高的武漢來看,台灣內部真的非常乾淨,但就是因為這樣乾淨,所以若有一個病例進來,不小心就會大爆鍋,不過這樣高度的群體免疫例是要用很多人的性命做為代價來換取的,像台灣這種乾淨類型的國家,就是要等到真的有疫苗出世,才能夠放鬆。

 

而對於究竟是否會真會面臨封城的一天,昨日晚間準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封城的時間點落於社區感染激增,導致醫療體系無法負荷之虞,才有必要進行,台灣防疫制度嚴謹,且現階段確診病例少,又多為境外移入,亦無社區感染,「因此若問現在需不需要封城?誠如陳時中部長所言,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

 

▼準副總統賴清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賴清德當阿公了!兒媳在美產子 視訊看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感染人數將超越H1N1?楊志良:可能20億人受感染
封城預演有用嗎?陳時中點出超前部署關鍵
北市下週封城兵推!柯文哲:不是自己在做自嗨
關鍵字: 封城台灣楊志良疫情乾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