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網聲援0負評長官!國軍開鍘敦睦支隊長挨批 嚴德發回應了

網聲援0負評長官!國軍開鍘敦睦支隊長挨批 嚴德發回應了

2020/04/23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網聲援0負評長官!國軍開鍘敦睦支隊長挨批 嚴德發回應了

海軍敦睦艦隊截至昨(22)日共有28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海軍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究責聲浪不斷,其中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接受電話質詢時一度哽咽表示「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目前被懲處暫時調離現職,引起不少國軍官兵的不滿,紛紛在網路上聲援他,直言他是「0負評好長官」,常照顧部屬卻遭到重懲,希望國防部高層能刀下留人。對此,國防部長嚴德表示「昨日的懲處是『暫時』調離現職,後續一定會徹查清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風波,迄今累計28例確診,國防部也因此受到社會大眾指責。21日國防部宣布第一波的行政懲處名單,包括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等人。

 

其中,艦隊指揮部參謀長、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22日上午接受立委電話質詢表示,「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陳道輝被問及14日是否是他同意官兵下船語帶保留,僅表示「我沒有這個權限」,是奉命執行,到底是誰下令他不能說,透露出身為支隊幹部的無奈,而他也哽咽表示,這是他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他愛海軍跟國軍。

 

而針對懲處名單支隊長陳道輝調離現職,引起不少國軍官兵的不滿,網路上也瀰漫著濃厚火藥味,紛紛出面為陳道輝聲援,直呼陳道輝是「0負評好長官」,親力親為。

 

對於外界的批評聲浪,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我們昨天公布的是初步調查,懲處是暫時調離現職,後續一定會徹查清楚,絕對坦然面對。」

 

▼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領官員對此次事件道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防部「逆時中」釀染疫風暴?3大防疫疏失連環爆
92名海軍官兵拒疫調 高市府怒:最重罰30萬
染疫海軍曾光顧!台中2店「自主停業」14天消毒 網大讚
關鍵字: 海軍武漢肺炎染疫陳道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