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磐石艦守住!密閉船艙僅31人確診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磐石艦守住!密閉船艙僅31人確診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2020/04/27 17:34 東森財經新聞
磐石艦守住!密閉船艙僅31人確診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無新確診病例,針對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維持31人確診,較其他國家軍艦染疫者數量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可能是有快速將確診者進行隔離,加上軍艦分艙分流,是這次群聚感染程度不大的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張上淳分析,一般來說,軍艦的空間都相當狹小,不過磐石艦是我國相對較大的艦艇,配備良好具有野戰醫院的功能,艦上有負壓隔離病房,再加上海軍將發燒個案留在隔離醫療單位中觀察,艦內空間較大,因此才能快速將確診者進行隔離。


被問到海軍登艦前有施打流感疫苗,是否因而產生保護力,使染疫機率較低,張上淳對此表示,流感疫苗對武漢肺炎病毒並不具任何保護力,因此可能性不大,關鍵在人和人之間的距離能否徹底落實,如果發生在一般船艦,由於船艙空間狹小,恐怕會讓疫情更加嚴重。


(封面合成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粉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高血壓藥物和武肺染疫有關?張上淳回應了
敦睦艦隊26天機密任務 「不便公開的真相」曝光了!
防人潮釀疫情破口 五一連假訂房率「這處」最滿
關鍵字: 磐石艦群聚感染張上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