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殺警判無罪 司法再遭質疑!地檢署:深表遺憾 警政署長:上訴到底

殺警判無罪 司法再遭質疑!地檢署:深表遺憾 警政署長:上訴到底

2020/04/30 14:46 東森新聞
殺警判無罪 司法再遭質疑!地檢署:深表遺憾 警政署長:上訴到底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乘客刺死 ,經過一審合議庭審理,今(30)日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定鄭姓嫌犯行為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違法,因此依法判決無罪,宣判50萬交保。這讓李承翰父母感嘆太離譜,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震驚不已,下午挺身捍衛警察權益,表示將向上級反映修訂刑法,制定一套保護員警安全的法條,並聘請律師協助家屬上訴到底,「不會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鄭姓男子2019年7月搭火車時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嘉義地方法院今日宣判無罪,並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合議庭考量鄭男罹有思覺失調症,長期服藥不規則,病識感不佳,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後停止羈押。

 

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下午表示,將向上級反映修訂刑法,訂定一套保護員警安全的專款法條,未來針對突襲警察的嫌犯要嚴厲制裁,也會購置電擊槍、優質的警棍等,強化員警裝備,不會讓員警在保護民眾時承受因公殉職的風險,「不會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 ,陳家欽也提到,嘉義地檢署已經準備提起上訴,警政署也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到底。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下午現身挺身捍衛警察權益。(圖/東森新聞)

▼鄭姓男子今(30)日被判無罪、強制就醫5年。(圖/東森新聞)

 

警政署今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對於此案判決深表不公、完全無法接受,警察是執行國家公權力,殺警犯嫌應嚴重譴責並論處重刑,否則將危及執勤安全並嚴重打擊警察士氣。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指出,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警政署強調,籲請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並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期待司法成為執法人員勇於捍衛公權力後盾,維護警察執法尊嚴。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男子持刀捅腹,不幸因公殉職。(圖/東森新聞)

 

對於此引起各界議論的判決結果,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於今(30)日下午親上火線,他表示,嘉義地檢署對於判決感到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對於先前判決的交保50萬,他也直言,思覺失調患者不能以此為由,在外到處趴趴走,亦不能逃避刑事責任,目前已啟動社會安全網防範,蔡清祥呼籲,不管是嫌犯本人還是其家人,都要做好監督、防範的工作,絕不容許這樣的案件再度發生。

 

▼蔡清祥表示,嘉義地檢署會提起上訴。(圖/東森新聞)

 

蔡清祥也提到,判決確定後就發監執行,若確實有思覺失調等問題,台中監獄也有附設培德醫院,專門收容有病症的受刑人,「在我們執行上是沒有問題的」,蔡清祥也強調,培德醫院內外科俱全,也配有精神科的醫生 ,在收容方面有完善的制度,以便依法執行。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思覺失調成免死金牌? 弒警無罪引網質疑「司法改革」與普世認知大相徑庭
哪個法案最迫切需要通過? 網友答案一面倒:但不會過
死囚達到40人! 法務部逐步廢死並審慎執行死刑
關鍵字: 殺警案地檢署警政署上訴判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