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紓困不周 蘇貞昌、陳時中致歉:地方免責、中央審核為原則

紓困不周 蘇貞昌、陳時中致歉:地方免責、中央審核為原則

2020/05/07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紓困不周 蘇貞昌、陳時中致歉:地方免責、中央審核為原則

因疫情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急難紓困對象,「無加保工作者」將排富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昨(6)日起在各地鄉鎮區公所受理申請,各區公所湧現排隊申辦人潮,卻因相關公文和申請細節未及時送達公所,造成民眾攜帶資料不全,只好打道回府的情況,對於紓困申辦亂象,蘇貞昌今(7)日致歉,「我是團隊領導人,負完全責任」。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蘇貞昌今日下午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聯合出席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蘇貞昌表示,4日由於沒有講清楚、通知上也不夠好,讓民眾以為先辦先贏,讓承辦人員挨罵、民眾不滿意,是他講得不夠清楚,向所有承辦同仁感謝,也向國民同胞道歉。他強調,「以中央審查,地方免責為原則」。


針對紓困方案簡化版,蘇貞昌表示,現在只要攜帶身分證和簽署切結書在6月30日前就可申辦,「這不是賣火車票,賣完就沒有了,符合條件就可以拿到紓困金」, 資料備齊全者約3到5個工作天入帳,若由政府查核資料則是2週內可領到。


陳時中表示,除了衛生相關事宜,福利也是衛福部職責一環,當社會忙著防疫,如何照顧弱勢同胞也是更要關心的事,抱歉造成大家困擾,希望社會給予時間,把事情改正做好。


陳時中指出,健保和國保是以個人為單位,這次由於是家庭生計困頓,則須以共同生活戶為單位,和過往的弱勢族群名單有所不同,無法用其他保險單位,做查核標準,以至於查核上有困難,須用人工方式來審查,會以地方免責、中央審核為原則,讓整個紓困申辦越快速越好。


(封面合成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金再加碼 視障按摩工作者補貼4.5萬 防疫物補助2~5萬
為領1萬紓困金!民眾搶賣玉蘭花 一串漲到珍奶價
「紓困之亂」延燒 蘇麗瓊公開致歉 侯友宜:一張身分證我們就收
關鍵字: 紓困記者會蘇貞昌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