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誤擊南韓哨所 北韓士兵開4槍下場出爐

誤擊南韓哨所 北韓士兵開4槍下場出爐

2020/05/07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誤擊南韓哨所 北韓士兵開4槍下場出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期間病危甚至腦死的消息不斷,他終於在5月1日出席公開活動,打破外界的傳聞。沒想到一出現就發生槍擊事件,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南韓監視哨所3日突然遭北韓槍彈擊中4發,被認為事有蹊蹺,而軍中消息人士也曝光真相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根據《dailynk》報導,北韓軍中消息人士表示,哨所遭到槍擊是意外,「沒有明確的意圖,指示士兵缺乏經驗所造成的事故」,事件發生後,該軍團也立刻下令所有士兵,在執行任務時要保持謹慎,並要熟練處理自己的武器。該軍團可能會面臨上級的調查,除了誤發子彈的士兵,軍隊內部的士兵、軍團、師團、分隊長,負責及管理的官員,可能都會受到處罰。

 

▼金正恩現身後不平靜。(圖/AP)

 

不過,有人質疑槍擊如果是意外,為何會剛好擊中南韓哨所?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北韓軍方規定,任何情況下,哨所槍枝必須對著南韓的目標物,即使有濃霧或視線不良,子彈仍會擊中南韓哨所。北朝鮮軍方事後卻沒有通知南韓,消息人士補充,對方認為若向敵人發通知函,可能會讓士兵產生「我們正在努力實現和平」的誤會。

 

消息人士進一步解釋,北韓軍方也擔心發送通知,就是在向南韓承認自己的軟弱,因此認為不需要特別解釋南韓哨所的情況,並表示處理此事件可能會依循「自己的規則和條令」。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要射了?平壤新基地 可容最猛洲際彈道導彈
「金正恩荒亂後宮」影片曝光 脫北正妹爆黑幕
南韓哨站遭北韓軍方槍擊 蓬佩奧:我們認為是意外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南韓北韓槍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