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解禁價差大 廠商搶賺機會財 外銷價翻3倍

口罩解禁價差大 廠商搶賺機會財 外銷價翻3倍

2020/06/02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解禁價差大 廠商搶賺機會財 外銷價翻3倍

國內醫療口罩自昨(1)日起解禁,恢復廠商自由買賣,民眾可到各大量販店、超商購買,但有不具名的業者透露,由於醫療口罩的重要原料熔噴布成本大漲,所以相對內銷價格的5元到7元左右,外銷15元到20元的價格更佳。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對於國內口罩解禁,康那香表示,目前都有收到內外銷的接單,會先處理之前在疫情期間內接到的訂單,雖然外銷價格較好,但是相對的規格及要求不同,又受政府徵收的時間影響,所以出貨到國內的通路不會這麼快。


中衛則表示,原本就以內銷市場為主、佔90%產能,目前接到的外銷訂單多數為7月份,因此6月除了徵收的45%口罩,其餘產能41萬片都將內銷,預計7月起才會調整內外銷比例為6比4,外銷價格雖然比較好,但相對的規格及要求也較多。


▼國內口罩解禁,各家廠商恢復自由買賣,不過內外銷價差大。(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醫療口罩的關鍵原料熔噴布,主要是用在口罩中間的過濾層,纖維直徑只有頭髮的3%,能過濾細菌、防止病菌傳播。據陸媒綜合報導,疫情在中國大陸擴散後,熔噴布價格從每噸幾萬元人民幣,直接漲到人民幣25萬元(約新台幣105萬元),在5月初衝破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168萬元)。


報導指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逐漸穩定、口罩市場供過於求,熔噴布審查標準也變嚴格,如今熔噴布價格驟降逾95%,從5月初每噸價格最高來到人民幣40萬元,如今每噸大幅驟降不到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

 

由於熔噴布近期價格暴跌,未來獲利是否能如廠商盤算還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6月新制懶人包一次看!口罩販售解禁、雙鐵開放飲食
中衛「彩色口罩」通路售價一次看 酷黑、天空藍本週生產
口罩解禁哪裡買一次看 小七今開放預購
關鍵字: 口罩價格解禁價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