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習近平出手「打攤」 李克強地攤經濟被迫收攤

習近平出手「打攤」 李克強地攤經濟被迫收攤

2020/06/08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習近平出手「打攤」 李克強地攤經濟被迫收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鼓勵失業人士以小販謀生,大力提倡「地攤經濟」,不料政策推動還不到1週便遭到中央就下令禁止相關文件及宣傳,還要求媒體不得在報導中使用「地攤經濟」字眼,而此事也遭外界猜測與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的權力鬥爭有關。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媒體報導,中央電視台7日發表題為《「地攤經濟」不能一哄而起》的一則評論,文中指出「地攤經濟」並非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不同城市有不同的定位,也有不同的發展階段,一旦脫離實際,一哄而起、盲目跟風,就會適得其反,「蠶食」來之不易的城市治理成果。

 

文中也表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並認為「地攤經濟」衍生出的擺攤設點、佔道經營等為違法行為,影響市容、擾亂環境秩序,而重振經濟,還是需要靠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北京日報》也發文抵制李克強的「地攤經濟」,更直指北京為首都,是全國首個減量發展的超大型城市,有著自身的功能定位和管理要求,並不適合地攤經濟。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鼓勵失業人士以小販謀生,大力提倡「地攤經濟」。(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此事也遭外界猜測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李克強的權鬥之爭,李克強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力推「地攤經濟」,更提及中國大陸尚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97元)之內,等於直指貧富差距太大,打臉習近平過去的扶貧政策失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克強指中國大陸6億人月收僅1000元 網友:還敢笑台灣?
長太像也「違規」? 陸聲樂家神似習近平抖音頻遭封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習近平李克強大陸地攤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