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倍券ATM可領2千等同發現金? 網嘆:怎麼那麼複雜

三倍券ATM可領2千等同發現金? 網嘆:怎麼那麼複雜

2020/06/10 09:15 東森財經新聞
三倍券ATM可領2千等同發現金? 網嘆:怎麼那麼複雜

行政院推出三倍券刺激消費,規劃數位券回饋2000元,也可直接從ATM領現金,預計有近40家金融機構的提款卡可透過ATM,領取政府回饋的2000元。不過就有網友不禁疑惑,這樣的方式和直接「發現金」有什麼差別?也在網路上引起了一陣熱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政府規劃,非實體的數位三倍券,可任選使用信用卡、電子票證或電子支付,只要累積消費滿3000元即可回饋2000元。而政院近日也規劃,數位券回饋的這2000元,可直接從ATM提領現金。

 

政府提出的「振興三倍券」雖然管道很多元,卻也讓民眾覺得麻煩又複雜,就有不少網友感嘆「為什麼不直接發2000,根本擾民」、「越來越複雜」、「就直接發2000,幹嘛搞得那麼複雜?」、「只覺得那些核發的單位基層很可憐,不管金額多少,直接送到民眾手上不是快又好嗎?」、「繞來繞去還是發現金,那當初是在吵什麼」、「我就問一句,兩千元存起來是有多大效益?」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指出,這樣的政策還是跟政府直接提供2000元現金有所不同,「先消費3000才能領現金2000,跟直接發2000不同」、「你要先花3000,才給你200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三倍券加碼送!夜市200元換400元搶商機
振興三倍券家人「可集資」?行政院回應了
視察三倍券製作 蘇貞昌:印製工作分秒必爭
關鍵字: 三倍券ATM現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