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配合「三倍券」將上路! 郵局擬週六加班全天營業

配合「三倍券」將上路! 郵局擬週六加班全天營業

2020/06/10 14:53
配合「三倍券」將上路! 郵局擬週六加班全天營業

政府將於7月15日起發放「振興三倍券」,實體券部分可拿健保卡在郵局領取;中華郵政公司正加速修改讀卡軟體,以便讀取健保卡,並研議2個週六全台1299間郵局加班,提供服務。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中華郵政表示,目前郵局儲匯窗口的讀卡機,只能讀郵局的金融卡,配合發放「振興三倍券」實體券,正加速修改軟體,讓讀卡機也可讀健保卡。

 

另外,目前全台1299間郵局中,週六營業的只有284間,時間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中華郵政考量能讓民眾早日順利領取振興三倍券,目前正研議在振興三倍券上路後的前2個週六,也就是7月18日及25日,1299間郵局加班營業,至於確切營業時間仍在討論中。

 

至於加班所需的人手,中華郵政目前還無法估算,因為還不知由郵局發放的振興三倍券,是已分裝好,還是需要由郵局人員協助分裝。

 

振興三倍券是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使用時間從7月15日至12月底。

 

振興三倍券包含實體券、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電子票證(例如悠遊卡、一卡通)以及信用卡支付4種方式。

 

實體券除7月15日起,可在1299間郵局憑健保卡購買外,也可從7月1日起預購、7月15日起到1萬多家四大超商門市領取,兌換跟領取都不用手續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揆稱三倍券考驗中郵 工會秘書長怒批:講風涼話
1000元現金直接入帳!120萬中低收入戶受惠
7觀點力挺三倍券 苦苓反問 :給你錢還不爽現在是怎樣?
關鍵字: 三倍券郵局加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