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民黨憂郵局難負荷 三倍券發放恐造成排隊亂象

國民黨憂郵局難負荷 三倍券發放恐造成排隊亂象

2020/06/12 12:10
國民黨憂郵局難負荷 三倍券發放恐造成排隊亂象

郵政為發放實體振興三倍券,擬在7月18日、25日加班,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低估領取實體券人數,沒有訂定完善配套措施,將造成郵局基層員工壓力過大,以及大排長龍領取振興券的亂象。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民黨上午召開「郵局量能不足,三倍券將造成排隊亂象」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雖然振興三倍券有提供預約管道,但是根據口罩預購的狀況來看,會透過網路預約領取三倍券的人數恐怕不如預期。

 

王育敏指出,根據聯合報調查,約有高達40%、920萬名民眾,傾向前往郵局領取實體紙本,但郵局家數共1299家、郵局基層員工則僅有6000餘名,就算中華郵政預計增加1000名人力,平均一間郵局也要承擔7082名客戶、1名員工則平均要負責發放1314份三倍券。

 

王育敏說,中華郵政宣稱每人領取時間要壓縮在2分鐘以內,這不但造成員工工作壓力過大,更容易在匆忙中發生錯誤,而且以每人2分鐘換算,一天8小時完全不做任何其他郵政業務,一個櫃台一天也只能處理240份振興三倍券,一間郵局必須加開2到3個櫃台,全天處理振興三倍券才有可能在兩週內發放完畢。

王育敏質疑,現在蔡政府完全沒有提出分流領券的配套措施,一天如果湧入超過240人領券,就會出現大排長龍而最後領不到券的狀況,而郵局員工必須壓縮時間發券,壓力過大也可能出現更多行政疏失,最後卻必須自行承擔賠償責任,對基層員工非常不公平。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的振興三倍券方案,沒有完整的規劃和配套,那些電商適用、設置期限是否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小攤商能不能找零等問題,行政院都是等到外界提出質疑後,才想辦法事後彌補,在行政院這種畫大餅的作法下,極有可能重演萬元紓困亂象。

 

國民黨提出3點建議,一,參考南韓作法,以身分證號尾數區分不同日期購買三倍券,避免人潮聚集及排隊擁擠;二,針對無法排隊購買的身障人士、弱勢族群,直接發放2000元,減輕民眾負擔,並減輕排隊人潮;三,政府應分攤郵局員工責任,三倍券若有發放疏失,應由政府承擔所有責任,避免郵局員工分擔賠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ATM可領2千等同發現金? 網嘆:怎麼那麼複雜
三倍券搭5措施衝刺內需 估創30億經濟效益
三倍券規格比照真鈔 蘇貞昌親曝「防偽7特色」
關鍵字: 郵局三倍券國民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