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青年就業獎勵今上路!工作半年領3萬 擴大追溯至1/15

青年就業獎勵今上路!工作半年領3萬 擴大追溯至1/15

2020/06/15 15:02
青年就業獎勵今上路!工作半年領3萬 擴大追溯至1/15

勞動部今天宣布,即日起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的15至29歲青年,若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天,可提供最高新台幣3萬元就業獎勵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畢業季節來臨及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漸趨和緩,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應屆畢業青年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天,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天,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

勞動部指出,考量青年於畢業前可能已陸續開始尋職就業,參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日期,將今年1月15日至6月15日間就業且持續受僱的青年,也納為本計畫適用對象。

 

勞動部於4日行政院會報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規劃透過「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策略,陪伴青年從校園順利接軌職場;今天依據「衝就業」面向推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鮮人就業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 服務處:尚未定案
獎勵應屆畢業青年就業 最高可獲3萬元 6/15開放申請
10萬元青年就業獎金來了!這天起開放申請「加薪」
關鍵字: 青年就業獎勵補助申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