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批境外生返台未納陸生 國台辦怒批:歧視、背離人道

首批境外生返台未納陸生 國台辦怒批:歧視、背離人道

2020/06/18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首批境外生返台未納陸生 國台辦怒批:歧視、背離人道

境外生返台政策昨(18日)天公布,首批名單中包含港澳等11個國家,但學生數量眾多的陸生卻未在這波名額當中,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怒批,民進黨政府應該要正視陸生和兩岸家庭的合理需求,這種背離人道立場的政治操弄,已經受到抨擊,應該儘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提到,「關於在台灣就讀的陸生和兩岸婚生子女返台問題,我們多次強調應該尊重他們的權益,然而,從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屢次針對,並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其權益,這種背離人道的政治操作,已經受到各界人士抨擊。

朱鳳蓮也再次表示,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陸生與兩岸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返台讀書、與家人團聚等願望,儘快取消歧視性決定。

 

教育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在評估各國疫情風險和能量後,同意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回台,包括澳洲、紐西蘭、汶萊、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斐濟、蒙古以及不丹;當中並未包含陸生。

 

(封面圖/中國台灣網)

 

【往下看更多】
陸生為何暫停赴台? 北京:國家機密
6/22起4類短期商務人士入境 可縮短居檢時間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關鍵字: 大陸台灣境外生國台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