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美中經濟「全面斷開」仍是政策選項

川普:美中經濟「全面斷開」仍是政策選項

2020/06/19 07:51
川普:美中經濟「全面斷開」仍是政策選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國與中國這兩個經濟體「全面脫鉤」仍是一項可能的政策。

 

川普推文指出,美國「根據不同的情況,當然仍維持與中國全面脫鉤的政策選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他寫道,他是在回應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Lighthizer)的評論。萊特海澤是美國與北京貿易戰談判的第一線代表。

 

萊特海澤昨天在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指出,至今為止,中國遵守「第一階段」協議的內容,兩國之間目前不可能脫鉤,脫鉤是一年前的政策選項,但此刻他不這麼認為。

 

川普正積極著手促使美國企業將生產線遷回國內,但萊特海澤卻承認美中無法擺脫彼此關係,令部分共和黨人感到不安。

 

川普試圖不讓萊特海澤背負責任。他說:「(昨天在委員會)不是萊特海澤大使的錯,或許是我自己沒把話說清楚。」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美經濟脫鉤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