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悠遊卡搭三倍券 北市加碼再送1000 柯文哲:高中職列下一波計劃

悠遊卡搭三倍券 北市加碼再送1000 柯文哲:高中職列下一波計劃

2020/06/20 12:39 東森財經新聞
悠遊卡搭三倍券 北市加碼再送1000 柯文哲:高中職列下一波計劃

國內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中央將在7月推出三倍券,希望能刺激消費、振興經濟。台北市政府今(20)日宣布加碼振興方案,7月1日起台北市民們可以上網登錄,7月15日開始能用敬老或愛心悠遊卡消費,「嗶3000領3000、回饋100%、回饋使用無限制」,在三倍券正式上路後,消費滿3千元除了能得到中央的2千元,到4大超商靠卡後,還能再領取北市府加碼的1千元回饋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告,下一波振興加碼方案對象將會擴及到高中職學生,希望透過這次疫情的機會,推動國家數位基礎建設、無現金交易。


柯文哲表示,除了讓長者習慣這張卡,未來甚至衛生紙口罩要配給制,場館實名制,有很多東西需要準備,像是老人共餐一嗶就可以整套處理,「計劃後面有一個台北市鄰里數位基礎建設,要把所有鄰里E化要建設,這有目的」。

 
柯文哲指出,之後要推動校園完全E化,有所謂的親師生平台,從家長老師到學生,推動無現金交易,未來繳班費、畢業旅行、學雜費甚至買書、點餐等,都可以E化處理,北一女當示範學校,希望整個暑假建構完成,「所以下一波是高中職的學生沒錯」。


柯文哲表示,在校園推的話就是一卡一付,將來一卡一付是整套,請長者要立刻適應電子支付有難度,因此會分階段,長者是用卡為主,高中生就是一卡一付,會按照E化不同等級。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官網正式上線!7月起開放預購
估逾6百萬人領振興券 林佳龍要郵局先實地演練
澎湖振興再加碼! 「這天前」設籍就可領500元
關鍵字: 台北市振興柯文哲悠遊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