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海軍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國防部出面回應了

海軍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國防部出面回應了

2020/06/22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海軍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國防部出面回應了

近期有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可能在8月實施奪取東沙島的軍事演訓後,國安單位除決定在鵝鑾鼻外海400公里處增派海巡大型艦艇監控情勢,國防部今(22)日證實,此項專案同時決定讓海軍陸戰隊以「移訓」之名,由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副旅長林家宏率隊機動進訓東沙島,監控情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今天證實陸戰隊移訓東沙島,屬於移地訓練,同時強調短期派駐,並非長期駐守。國防部日前在說明漢光36號實兵演習內容時,已披露將對外離島防務實施規復演練,而國軍每年都與海巡就東南沙防務實施演練,陸戰隊赴東沙島移地訓練,目的在提升海巡防衛能力。

 
報導指出,國防部也表示,日前總統府新聞稿文中所指東沙指揮部,指的是海巡東南沙分署的東沙指揮部,國軍沒有另在島上成立任務組織,而由九九旅副旅長林家宏率兵力進行移地訓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共軍8月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日本釣魚台更名案通過! 國民黨民調:5成認為蔡英文只會「嘴巴說說」
不滿強逼搬遷 雙連攤商高喊:「柯政」猛於虎 我要活下去
關鍵字: 海軍陸戰隊國防部東沙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