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終身俸快到手卻不要了!他33歲退役考上台大 當花蓮良心醫

終身俸快到手卻不要了!他33歲退役考上台大 當花蓮良心醫

2017/11/07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終身俸快到手卻不要了!他33歲退役考上台大  當花蓮良心醫

▲王鎮華。(圖/翻攝自門諾醫院)

 

過了30歲,你有勇氣成為自己人生的總舵手,來個360度大轉彎嗎?現職門諾醫學院麻醉科醫師王鎮華深信,人生追求夢想,永遠不嫌晚!

 

花蓮高中畢業後就讀中正理工學院,從事軍職十多年的王鎮華,選擇在33歲時退役並投入大學聯考,35歲順利考取台大醫學院,42歲畢業後從事麻醉科醫師至今。50年次的他出身並不富裕,家中經濟全靠母親賣水果為生,身為家中長子,一肩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洗衣、燒飯、顧攤子全都難不倒他,小學就被選為全校模範生。

 

高中畢業,為減輕家中負擔,他堅持進入中正理工學院,並將母親替他準備的10萬元學費留給弟妹念書。民國68年正式踏入軍旅生涯,從沒想過轉換跑道的他,卻因為政策的突然改變「只要服役滿十年,就可申請報退。」心中蠢蠢欲動的小宇宙瞬間燃燒。

 

這段期間他常逛書店,一邊思考著,既然起步比別人晚,就該做能夠幫助人的事業,思考再三的王鎮華向軍中長官提出退役想法,他決定成為一名醫生。但這個想法卻驚動了部隊所有長官,畢竟王鎮華再過8年就能領退休俸,他卻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奮力向前衝。對於辛苦撫養他長大的母親,王鎮華則以「33歲以後的人生,應該由自己掌握。」終於獲得母親的認同。

 

下定決心閉門苦讀的他,決定投入大學聯考的兩年內都在書堆中渡過,和所有朋友失聯不打緊,甚至一年只有清明掃墓及過年時才回家。王鎮華回想當時,即便有不懂的問題需要求助同學,也都是想盡各種理由。終於在35歲考上台大醫學系,成為史上最老新生。從不翹課,永遠坐在第一排,王鎮華在大五那年選擇留在生命事業較長久的台大醫院麻醉部,並在實習期滿後,回到家鄉門諾醫院服務。

 

35歲才參加大學聯考,王鎮華說常有人說他很厲害,但他認為;只要有決心與勇氣,就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他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就不願向前,只要肯往前衝,有一天一定能夠圓自己的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門諾醫院醫學院退休俸王鎮華軍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