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首用國安法!黎智英遭控涉勾結外國勢力 今早被捕

香港首用國安法!黎智英遭控涉勾結外國勢力 今早被捕

2020/08/10 09:03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首用國安法!黎智英遭控涉勾結外國勢力 今早被捕

香港《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1個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10)日早上,傳出被以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為由,遭到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東網》報導,港警國安處今早以詐騙罪,及《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由,在今日早上7點左右,在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住家中被捕,另外他的2個兒子黎耀恩、黎見恩也傳出遭捕。

 

 

另外。另外,有消息指出,也有其他《壹傳媒》的高層也在這次事件中被捕,其中包含核心高層執行董事張劍虹、周達權,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因為人在海外,則是遭警方通緝。

 

其實黎智英反港府立場明確,是最知名支持民主人士之,日前才在反送中期間屢上街頭抗議遊行,涉嫌參與「831為香港罪人祈禱」違法集會等案一度被捕,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病毒不只一種? 逃亡學者閻麗夢:中共不會只造1株
美中關係再探底?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紐時:恐激怒北京
川普狂打「台灣牌」逼陸出手? 學者:外交承認也不無可能
關鍵字: 香港國安法壹傳媒黎智英外國勢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