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基本工資應「至少漲3%」!澳、韓已決定調升 勞團:別拿疫情當藉口

基本工資應「至少漲3%」!澳、韓已決定調升 勞團:別拿疫情當藉口

2020/08/18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基本工資應「至少漲3%」!澳、韓已決定調升 勞團:別拿疫情當藉口

今年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的影響,使得產業景氣皆受到衝擊,此次審議結果將決定明年度的基本工資是否調漲。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資方認為調漲時機點不對,勞方則高喊凍漲沒道理,而勞動部長許銘春僅在上周五含糊表示「當然支持勞工」。

 

 

台灣勞工陣線提出4大面向呼籲薪資應該調漲,分別是「基本工資穩定調漲」、「保障低薪勞工」、「解決青年貧窮」以及「讓基本工資成為社會團結的基石」。

 

資方委員認為,疫情復燃的變數太大,部分製造業仍受國際牽動,無薪假人數居高不下,各產業的受創程度不太相同,基本工資調漲的時機點不對。

 

勞方代表莊瓊安則反問,雇主團體強調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基本工資是否調漲有得討論,那前年、去年經濟繁榮時,雇主團體怎麼不這樣說?並指出政府為了挺勞工而挹注幾千億紓困,政府挺勞工,企業也該挺勞工,希望至少維持調漲3%至5%。

 

對此,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何政家表示,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算是低新國家,低薪不僅是國恥,也顯示政府無能,強烈呼籲一定要調漲,別再拿疫情當擋箭牌。

 

全國產業總工會也強調,南韓、澳洲及約旦等國家也受到疫情強烈衝擊,卻仍決定明年將調漲基本工資,因此雇主團體實在不該再以此為凍漲理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基本工資18日審議 勞團:低薪是國恥 應有制度調升
基本工資下週審議 資方:經濟不好不應為調而調
基本工資調不調? 許銘春:8月份討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