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蔡英文將爭取參與APEC領袖峰會 總統府:外交部規劃中

傳蔡英文將爭取參與APEC領袖峰會 總統府:外交部規劃中

2020/09/23 13:32 中央社
傳蔡英文將爭取參與APEC領袖峰會 總統府:外交部規劃中

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以視訊方式進行,媒體報導台灣將爭取由總統蔡英文視訊參與領袖峰會。對於是否有此方向,總統府僅回應,相關規劃由外交部規劃中,若定案後對外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表示,蔡總統領導國家有方,一定會把握各種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國人能夠一起支持。

 

 

蘇貞昌今天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對於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他受訪表示,台灣從不去打擾別人,但會堅決保護國土及人民。他呼籲中國不要破壞區域和平,能夠讓兩岸互動、和平,讓台灣能夠穩定發展,對中國也會比較好。

 

蘇貞昌呼籲中國在疫情如此險峻情勢下,應做好防疫,對於區域和平也應該有責任,台灣也會堅守國家主權及國民安全。

 

至於美國陸軍大學期刊探討台海局勢,當中不少前美軍將領均認為美軍要重返台灣駐守。蘇貞昌表示,中國不斷在南海、台海兩岸整個區域,各種軍事行動引起國際緊張,區域和平也受到騷動,對於各方的意見都予以尊重。

 

(封面圖/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軍該重駐紮台灣」!美陸戰隊上尉呼籲:展現捍衛台灣決心
2020全球最佳領導人!《彭博》讚:很難找到比蔡英文更好的
被川普抨擊!習近平「再捐5千萬美元挺聯合國」:大陸永不稱霸
關鍵字: APEC蔡英文外交總統府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