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數位身分證個資保障惹疑慮 徐國勇拍胸脯:晶片台積電製

數位身分證個資保障惹疑慮 徐國勇拍胸脯:晶片台積電製

2020/10/06 11:28 中央社
數位身分證個資保障惹疑慮 徐國勇拍胸脯:晶片台積電製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會用最嚴格的態度和方式來保護個資,請大家不必擔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徐國勇指出,應該是這個月底,所有的機器都會安裝完畢,開始測試相關作業。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徐國勇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回答有關數位身分證換發事宜。

 

數位身分證原本10月要換發,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後。徐國勇表示,打算在明年1月開始試辦,明年7月全面發行。

 

被問到數位身分證的資安風險,徐國勇說:「我們會用最嚴格的態度和最嚴格的方式來保護大家的個資,所以個資這部分請大家不必擔心。」

 

徐國勇說,外界對於個資的疑慮,「我們會一一說明,所以這個不會有問題」。

 

徐國勇指出,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由台積電生產,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有人說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我們的晶片就是用台積電」,所以請大家放心。

 

(封面圖/取自內政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啟動換發 新北等3縣市先試行
北捷1160萬元過期回饋金 今起開放一個月內補加值
數位身分證補領擬收900元 內政部被罵爆 急解釋4大成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