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和平統一微乎其微? 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3條路」:以武促統

和平統一微乎其微? 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3條路」:以武促統

2020/10/13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和平統一微乎其微? 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3條路」:以武促統

台海局勢仍相當緊張,美國持續對台軍售,讓大陸更加不滿,解放軍機也連續多日入侵我國空域,情況險峻。對此,前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海協會前副會長王在希認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王在希表示,解放軍戰機近期持續抵近台灣近距離巡航飛行,確實是過去沒有發生過的,這向民進黨當局傳遞一個明確、重要的信號,「那就是『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估形勢,誤以為台海戰爭美國會支持、保護台灣,有了美國撐腰大陸就不敢動武。在涉及領土主權問題上,大陸不會有任何退讓。」

 

 

王在希指出,國台辦發言人已明確表示,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海峽中線不可能成為台灣安全的一道防線。他認為有一點值得注意,「近期解放軍分別在北海、東海、南海4個區域舉行大規模實戰化演練,演練時間長、規模大、區域廣、實戰化程度高,是前所未有。這種演練距離實戰只差一步。一旦台海出現武力衝突,對台灣來講是災難性,美國絕對保護不了,希望民進黨當局深思。」

 

王在希認為,「台灣問題到今天,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隨著蔡英文當局不斷加速「去中國化」的台獨進程,大陸的武統聲浪也日益增高。解決台灣問題還有第3條道路可以選擇,「那就是我曾提出的『北平模式』,以戰迫和、以武促統,兵臨城下,不戰而屈人之兵。這可以最大限度減少傷亡,縮小代價。」

 

王在希說,「大陸方面顧及台灣同胞的感受,有些話不好說的太重。民進黨當局是不計後果,刻意誤導輿論,鼓動和利用民粹。大陸強硬一點,就說是『打壓台灣同胞』;大陸溫和一點,就說是『紙老虎』,不敢真打。所以當前如何讓台灣民眾深刻認識到民進黨玩弄『台獨』的危險性,是一個很大問題。」

 

王在希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對「台獨」的主張稍有不同,「民進黨主張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徹底實現獨立;國民黨主張打著『中華民國』的旗幟,謀求事實上的獨立。民進黨主張『一中一台、互不隸屬』;國民黨主張『兩個中國、互信承認』。」

 

(封面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央視控「前助理」鄭宇欽涉間諜 卓榮泰駁無此助理:也不認識
美擬對台出售最新「7項軍備」 3項已通知國會靜待通過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關鍵字: 台海局勢國台辦王在希海協會台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