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盼政府不干預匯率? 遠東:支持央行堅守穩定措施

盼政府不干預匯率? 遠東:支持央行堅守穩定措施

2020/10/14 13:57 中央社
盼政府不干預匯率? 遠東:支持央行堅守穩定措施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提及,若央行干預新台幣走勢,恐影響台灣國際觀感,此話引發關注;遠東集團今天強調,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匯率波動已影響外銷競爭力。遠東集團贊成政府力抗非正常資金進出,避免對經濟造成傷害。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出席台北紡織展(TITAS)受訪時指出,新台幣匯率走強對出口有影響,但匯率非常敏感,若央行出來干涉,會影響到其他國家對台灣的觀感。此番言論讓媒體解讀,徐旭東呼籲政府不要干預匯率。

 

 

遠東集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受限採訪時間有限未能完整表述,今天向外界補充說明匯率議題。

 

遠東集團指出,央行長期堅守新台幣匯率穩定,是台灣經濟成長幕後的重要推手之一,遠東全力支持央行在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之下採行的相關措施,也理解政府在面對匯率動盪時,需兼顧國家競爭力與國外壓力的為難。

 

遠東集團強調,新台幣今年以來匯率已升值5%,但南韓貨幣相對平穩。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不過,匯率波動差異已經影響外銷競爭力,再加上疫情全球蔓延,對台灣出口業者是雪上加霜。

 

遠東集團表示,9月以來新台幣急升,部份原因是因國際熱錢流入台灣市場所致。台灣為淺碟型經濟體,經不起如此巨幅波動。遠東集團贊成政府力抗非正常資金進出,避免對於台灣經濟造成傷害。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匯率央行徐旭東台幣外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