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經濟供大於求!專家預測:恐陷通貨緊縮

日本經濟供大於求!專家預測:恐陷通貨緊縮

2020/10/16 09:25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經濟供大於求!專家預測:恐陷通貨緊縮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都造成重大影響,近日,日本中央銀行公布的一項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第二季日本宏觀經濟中的「供给」超出「需求」,有專家分析,若按此趨勢,未來可能出現通貨緊縮。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有專家預測,日本未來恐出現通貨緊縮。(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日媒報導,該項資料顯示,此次供過於求的幅度達到4.83%,是日本經濟時隔3年9個月來,再度出現類似狀況。且供需失衡的程度值得注意,此次的幅度與金融危機次年(2009年)的第二季程度相當。

 

 

報導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今年4月逐步加強封鎖令等防疫措施後,導致就業狀況和工廠設備運轉率下降,被認為是造成經濟供過於求情況的主要原因。

 

▼專家認為,日本因防疫祭出的各項封鎖限制措施,導致就業市場惡化。(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專家分析稱,日本的物價正呈現下降趨勢。並表示,日本經濟可能再次出現通貨緊縮,呼籲日本政府必須及早開發經濟的潛在增長點,才能及時應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股反彈僅是死貓跳? 華爾街憂心市場5大利空
日股泡沫30年散戶逢高就賣 台股高檔承壓 散戶信心能敵?
武漢肺炎恐引發經濟副作用 央行預警通縮隱憂
關鍵字: 日本經濟通貨緊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