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女性志願役與4個月役男」戰力誰強? 嚴德發這樣說

「女性志願役與4個月役男」戰力誰強? 嚴德發這樣說

2020/10/22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女性志願役與4個月役男」戰力誰強? 嚴德發這樣說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就後備戰力提升列席報告與備詢,席中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到,對於女性志願役與一般軍事訓練役,誰的戰力強?對此,嚴德發回應,因為志願役役期較長,戰力較強。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蔡適應於今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關切女性志願役官該不該納入後備軍人編組,蔡適應在質詢中問及嚴德發,志願役兵官與義務役戰力誰強?嚴德發回應,「志願役強」;蔡適應接著問那女性志願役官兵與軍事訓練役的,誰的戰力強,嚴德發表示,「因為志願役役期較長,戰力較強。」

 


蔡適應進一步表示,因為現行女性志願役並沒有納入後備軍人,而網路上有聲音說女性應該納入,是不是該考慮?對此,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現在依法士兵要納入,軍官、士官自行選擇,所以目前正在評估修法。

 

嚴德發則提到,「軍士官當然要長留久用,只是擔心役期長會不會過了精壯之年」,不過這也遭到蔡適應反問,男性就不會過精壯之年嗎?他認為,以前人少,招募女性士官是沒有想這麼多,但現在女性軍士官人比較多,網路上也有女性從軍的話題,因此這件事就可以納入考量。


(封面圖/國會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嚴德發:考慮加大教召
陳柏惟「罪犯是每個人的責任」挨轟 急喊:支持殺人無罪就辭職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3武器 國防部:助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
關鍵字: 嚴德發國防部女性志願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