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淡水河外海全台最髒 垃圾密度逾全球平均90倍

淡水河外海全台最髒 垃圾密度逾全球平均90倍

2020/10/22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淡水河外海全台最髒 垃圾密度逾全球平均90倍

你知道台灣海域存在著嚴重的污染問題嗎?根據環境顧問公司20日首次公布國內海底垃圾調查結果發現,台灣西岸最髒站位於淡水河口外海,垃圾密度高出全球平均近90倍。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澄洋環境顧問在記者會上公布,自調查時間自2019年9月至今年8月,共215次,每季於台灣西海岸8處河口外海採樣,其中有83.3%的採樣有收集到海底垃圾。

 

 

而此次調查發現,有近6成垃圾為纖維布料,推測來自漁網、扁紗編織袋等;有3成為膜狀塑膠,可能來自塑膠包裝。多數漁網與布料纖維密度大於海水,至比海水輕的塑膠袋和塑膠膜也易因長時間在海水中漂浮,容易造成細菌與藻類等生物附著而抵銷浮力,因此沉入海底。

 

澄洋環境顧問執行長顏寧表示,台灣與其他國家相比,西海岸平均海底垃圾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2萬1074件、重量102公斤,而日本東京灣為66.6公斤、韓國31至73公斤、中國大陸沿海15.9公斤,可見台灣西海岸密度明顯高於東亞鄰近國家,約為全球平均密度1.5倍。

 

高雄中山大學榮譽教授、海生館前館長方力行指出,進入海洋的垃圾有94%沉海底,我們平常淨灘的垃圾只占6%,海底累積的垃圾對底棲生物具有潛在風險,而西海岸為台灣重要的漁場,這些污染「最後一定會回過頭來影響人類每天的生活」。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後海裡口罩將比水母多?法人警告總統:這是不定時炸彈!
為地球而戰!海洋吸塵器啟航 5年內清除半數太平洋垃圾?
東南亞海洋污染嚴重!日授1技術市值高達2.5兆
關鍵字: 台灣海洋污染垃圾淡水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