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回應了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回應了

2020/10/23 14:18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回應了

南韓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近日頻頻上升,目前已累計32死,其中死者接種的一款法國賽諾菲產出疫苗,台灣也有進口,引發外界擔憂。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表示,南韓進口的批號與我們不同,雖然台灣未曾有過類似狀況,但政府會持續關心事態發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韓聯社》與《NEWS 1》報導,南韓目前接種流感疫苗死亡人數已達32人,陳時中今天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後受訪時,針對外界疑慮給予回應。陳時中表示,已向賽諾菲公司詢問,但除了南韓,目前全世界都沒有類似狀況,他也強調,台灣進口的賽諾菲疫苗批號與南韓不同,且國內也未曾有類似狀況,但會持續關心事態發展,呼籲民眾不需擔憂。

 

 

至於為何只有南韓出現多起疫苗接種死亡案例,賽諾菲公司發聲明表示,目前正在釐清當中。

 

國內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採購603萬劑,分別為賽諾菲的巴斯德流感疫苗190萬劑、台灣東洋藥品的輔流威適流感疫苗55萬劑,以及國光生物科技的安定伏疫苗358萬劑;自費疫苗廠牌則是德國GSK葛蘭素的伏適流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南韓施打流感疫苗一週28死 衛生部長表遺憾:仍會繼續
被動式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給答案了
【挺韓大將變渣男】若性侵屬實願「判死或自盡」 詹江村粉專消失了
觀傳局搞錯跨年停辦標準? 柯文哲:是本土不含境外
美豬食安報告受讚CP值高 柯P酸:找研究生寫價格差不多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南韓台灣陳時中流感疫苗賽諾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