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北又驚見蝸居!南港貨櫃屋擠20人月租3千 房東7年爽撈5百萬

台北又驚見蝸居!南港貨櫃屋擠20人月租3千 房東7年爽撈5百萬

2020/10/29 08:10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又驚見蝸居!南港貨櫃屋擠20人月租3千 房東7年爽撈5百萬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上班族買不起房,衍生出不少蝸居問題!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路段上就出現了一處貨櫃屋,有地主將10多個貨櫃隔成一間間的小房間,甚至以月租3000元的價格租給20位中低收入或長者居住,因居住環境品質惡劣,夏日時屋內外溫差可達3至5度, 甚至有人身體出現異狀,南港區公所接獲社工通報後,會同建管處於上個月底已將住人的貨櫃屋拆除。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今年5月,一名住戶因長期泡在隔壁洗車場溢流進低窪屋內的汙水,導致腿部發炎,因沒錢就醫而向醫院社工求救,社工發現後將他送往三總醫治,經社福中心通報發現,貨櫃屋內還有其他人居住,擁擠不堪。

 

 

根據南港區長王先黎表示,該空地鄰近南港火車站,因過去常有工人出入,張姓房東見有利可圖,約3年前將貨櫃屋相疊,並將內部以木板隔間,以每月3000元的價格出租給20名靠打零工、領社會救濟的中高齡者。王先黎與警方現場勘查,一入內就撲鼻惡臭及熱氣,周遭堆滿雜物,救濟的白米更被老鼠啃掉半包,清查發現貨櫃內共住20人,同用一間戶外簡陋流動廁所及流理台。

 

張姓地主的貨櫃屋被查出有1/8占用市有地,財政局將追償5年得利,而社會局也緊急安置了這20名住戶,讓他們不再繼續窩居貨櫃,停止居住如同人間煉獄的惡劣環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拒當屋奴!他們使出「這3招」花個10萬就有地方住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南港貨櫃屋房東出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