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兩國恐持續對抗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美中兩國恐持續對抗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2020/11/04 08:46
美中兩國恐持續對抗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美國總統選舉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無論是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都會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台灣應優先思考自身利益,尤其美中對抗恐會持續,台灣避免被美國當棋子,「可以親美,但不要仇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共進早餐,並與企業界代表溝通、研商財經相關議題。

 

 

林伯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選舉對全球影響深重,尤其是台灣,不過,美國無論是川普或拜登勝選,都是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台灣在地緣政治優勢下,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林伯豐說,美國與中國未來應持續對抗,在這個前提下,台灣要避免被美國當做棋子,「可以親美,但不要仇中」。

 

他認為,台灣是出口導向的經濟體,應主張與美國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並想辦法加入各個世界組織,若以經濟面來說,洽簽台美BTA對雙邊都有必要性。

 

對於開放商務人士來台的「經濟泡泡」看法,林伯豐說,經濟泡泡有必要,但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才能實施,而且應互惠。

 

陳時中會前被問及開放「經濟泡泡」的可能性時則表示,要看人力能不能負擔。

 

另外,針對台灣東洋未能如期代理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表示,進口疫苗的機會「總是都有」,沒有面臨卡關問題。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經院樂觀看景氣!估今年成長率1.91% 明年4.01%
川普第10度軍售 美國將售台4架MQ-9B無人機
唯一不敢上市的金控 日盛金不能說的祕密曝光
關鍵字: 美國大陸林伯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