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拜登勝選美中關係緩和?許勝雄曝對台影響

拜登勝選美中關係緩和?許勝雄曝對台影響

2020/11/06 13:42 中央社
拜登勝選美中關係緩和?許勝雄曝對台影響

美國總統選舉開票拉鋸,勝負難料,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說,美國是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很自然,台灣對當地選舉影響微乎其微;若拜登勝選,美中關係相較於川普時代的緊繃,應會較和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許勝雄身兼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董事長,他上午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65周年感恩論壇」,媒體針對美國大選詢問許勝雄看法。

 

 

許勝雄認為,無論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或共和黨總統川普成功連任,美國還有參議院與眾議院,彼此間會有制衡力量,應會穩定處理美台或美中關係。

 

他說,若拜登勝選,美中關係相較於川普時代的緊繃,應會較和緩。不過,若拜登在美中貿易戰部分仍延續川普的做法,當然就會加速其他企業不得不到更多的國家布局。

 

許勝雄強調,美國是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很自然現象,如川普的前任總統是民主黨的歐巴馬、之前則是共和黨的小布希,台灣政府不會有押寶的情形,因為沒有能力去左右。這在各國皆然,台灣對當地選舉的影響是微乎其微。

 

此外,許勝雄指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也是海島國家,面對隨時不斷變化的外部環境,最重要的是強化自身競爭力,才能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美國拜登川普中美關係許勝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