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選教會我們的事 黃暐瀚籲「別再押寶」:誰贏台美都要當朋友

美選教會我們的事 黃暐瀚籲「別再押寶」:誰贏台美都要當朋友

2020/11/06 15:49 吳妍
美選教會我們的事 黃暐瀚籲「別再押寶」:誰贏台美都要當朋友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過程猶如洗三溫暖,全球矚目大選結果,尤其「美中關係」是否可能因此產生變化,進而影響美國對台政策,讓許多國人關心誰當選對台灣最好。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5日)晚說,「郎咧吃米粉,哩咧喊燒,省省吧」,他直言,「不管誰贏,台灣都還是得跟美國做朋友,不是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黃暐瀚昨以「美選教會我們的事」為題在臉書PO文寫道,「台灣自己選舉,都沒有這次美選那麼激烈。」黃暐瀚表示,開票當天睡前,都還看好川普能贏,怎麼一覺醒來,豬羊變色?川普居然快輸了?

 

 

目前內華達州關鍵6張選舉人票究竟獎落誰家,黃暐瀚分析,拜登270:川普268,是最後最可能的選舉人票數字,內華達6票給拜登,其餘北卡、賓州、喬治亞、阿拉斯加,川普全拿,由於差距太過接近,川普不會接受,他要打官司,川粉也蠢蠢欲動,準備全美抗爭。

 

話鋒一轉,黃暐瀚吐槽日前戴川普口罩的立委蔡易餘,「拜託,這是美國選舉,不是台灣在輸贏。」「郎咧吃米粉,哩咧喊燒,省省吧。」

 

黃暐瀚進一步說明,這次美選教會我們很多事,首先是「不要押寶」,再來是「民調依舊可信」、「別用台灣觀點看全世界」以及「政治總有『霧區』」,結論就是,「冷靜、等距、台灣優先」。黃暐瀚說,「別再押寶了,也不用猜,說不定打完官司,最後又變川普贏?也不一定。等結果就好,不管誰贏,台灣都還是得跟美國做朋友,不是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白宮誰當家】「美選教會我們的事」 黃暐瀚一句話點破重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Joe Bid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CNN》爆川普考慮「2024再戰」!前白宮幕僚長:他絕對會
美國佛系投票問題多「網路大炸鍋」 拜粉正面對決川粉
美國大選成「亡靈復活節」?郵寄投票中竟藏幽魂選票
關鍵字: 拜登川普美國總統黃暐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