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何時能取得輝瑞BNT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何時能取得輝瑞BNT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2020/11/11 11:13 中央社
何時能取得輝瑞BNT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對於台灣是否有望在明年首季買到武漢肺炎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目前沒有能確切取得疫苗的時間,但會加速腳步,至於能購買的數量多寡,則都保留選擇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日前宣布,它們聯手研發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BNT疫苗),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0%,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台灣有望在明年首季購買到疫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衛福部8個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會前接受記者的聯訪,回答關於武漢肺炎疫苗問題。

 

記者詢問,是否明年首季就可以買到BNT疫苗。陳時中說,沒有確切能購買的時間,目前所有疫苗的時程都沒有明確答案,「不過我們會儘速加快我們的腳步。」

 

記者追問,有專家表示依照人口比例,台灣可能只能取得2、300劑的BNT疫苗,陳時中表示不會是這種狀況,至於詳細的訂購數量,台灣目前都保留選擇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若獲美FDA核可 美國最快12月接種輝瑞武肺疫苗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輝瑞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