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澎湖查扣5億私菸!1萬1158箱佔據碼頭...清點工作需4天

澎湖查扣5億私菸!1萬1158箱佔據碼頭...清點工作需4天

2020/11/16 16:40
澎湖查扣5億私菸!1萬1158箱佔據碼頭...清點工作需4天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於10月30日查扣超過5億元的私菸案,當下立刻依法將涉案的船員全數帶回,清點後發現有1萬多箱,多到佔據了整個海巡碼頭,而因為數量太過龐大,預計清點詳細的品牌、總數,就必須花費4天的時間。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海巡署第八海巡隊當天晚間7時左右,發現巴拿馬籍貨輪「MINGXIA」以及陸籍漁船「浙台漁運號」,當時二艘船隻在岸際交易物品,因此立刻派遣3艘艦艇上前查看,當下直接扣得1萬1158箱的私菸,且市價超過5億元。檢方調查後,發現2船上共有13位陸籍人士,當時業者還辯稱,該批菸品是準備送往韓國的,但是現場只有越南出港艙單,根本沒有韓國進口艙單。

 

 

▼海巡署第八海巡隊10月30日查扣超過5億元的私菸案。(圖/翻攝畫面)

據悉,巴拿馬籍貨輪是由中國大陸福建省寧德市的某港口出發,在10月2日時抵達越南CAILAM港,隔日裝載完所有的菸品就出航,本來要在福建省東山島外海,等待接運私菸的大陸籍船舶,但是2船碰面時,因為風浪過大,無法靠攏接觸,所以最後改在澎湖鎖港海域會合並交貨,海巡署第八海巡隊接獲通報後,立刻派遣3艘艦前往查獲。

 

涉案的13位人士遭逮後,立刻先進行防疫措施,初步判定沒有染疫後,就由澎湖地方檢察署進行偵訊,並在11月10日提起公訴外,也依法沒入菸品。據了解,相關單位在近日開始清點菸品的工作,發現品牌非常的多樣,包括好日子、中華、紅雙喜、紅塔山、利群、熊貓、玉溪等私菸,因為數量太過龐大,預計可能需要3至4個工作天,才能清點完成。


▼菸品清點需花費4天時間。(圖/翻攝畫面)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 / 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查德挖到原油!中油「無具體績效」拒發獎金 立委批:員工怎幫你賣命
失能險藏地雷?恐成烏龍難理賠 金管會5招急救
王美花評估RCEP衝擊:工具機及紡織原料 短期影響不大
關鍵字: 私菸澎湖碼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