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日益嚴重 停屍間爆滿 德州雇囚犯當搬屍工

疫情日益嚴重 停屍間爆滿 德州雇囚犯當搬屍工

2020/11/19 17:27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日益嚴重 停屍間爆滿  德州雇囚犯當搬屍工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有日益嚴重的趨勢,目前確診人數已突破千萬大關,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外媒報導指出,在不堪重負之下,德州一處法醫部門以每小時約台幣60元(2美元)的報酬,讓輕罪囚犯協助搬運遺體。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美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州西部的埃爾帕索縣。當地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住院者及病亡人數皆已連續數週攀升,且不斷創下新高。該縣的72萬人中,已有超過7萬3千人確診,762人死亡。當地的醫院不僅病床一床難求,連停放屍體的太平間都快空間不足。

 

 

▼德州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持續攀升。(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在龐大的壓力下,當地驗屍機構不得不向外界求援。動念讓服刑中的囚犯前來作為增援人力。報導中表示,11月9日起,該縣每天會有4至10名犯人協助運屍工作,他們身穿防護裝備,每日工作8小時,並可獲得每小時約台幣60元(2美金)的報酬。這些犯人均為輕罪且在獄中的行為良好,是自願報名協助驗屍機構工作。一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中顯示,穿著囚服的犯人正在驗屍官辦公室外的停車場,身邊是成堆的屍體,囚犯們正將屍體搬運上一輛輛附有冷藏設備的拖車中。

 

當地法醫辦公室表示,調來囚犯協助處理屍體只是暫時性的權宜之計,正等待德州國民警衛隊的支援。然而,警衛隊將何時抵達還是未知數。截至當地時間11月14日,停屍間內仍有145具遺體等待處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WHO累計65員工確診!官員強調:總部沒有爆發疫情
全球單日武肺通報66萬例創高 英相強生接觸確診者再自主隔離
日本學者證實:變異後的新冠病毒「傳染力更強」!
關鍵字: 美國疫情德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