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軍連日擾台」造成空軍負荷?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共軍連日擾台」造成空軍負荷?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2020/11/18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共軍連日擾台」造成空軍負荷?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國軍F-16戰機昨(17)日傍晚6時5分從花蓮起飛,2分鐘後突然從雷達光點消失,機上飛官為蔣正志上校,26作戰隊隊長,國防部、海巡署漏夜全力搜救中,希望能儘快傳來好消息。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有退役飛官認為,共機連日擾台,不排除因此增加空軍負荷。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這與事實完全不符,任何事故都要做嚴謹的失事調查,調查完成前不該隨意臆測,任何說法都可能造成軍心鬆動,對家屬而言也是種傷害。

 

 

張哲平說,空軍有規定,執行任務前要有8小時睡眠,蔣正志上校夜航訓練前休息多久,仍需要進一步調查,這部分是調查的重點。

 

有專家認為,是西南空域長期對應共軍機艦造成人員任務負荷,張哲平強調,這跟事實完全不符,若是西南空域來的是慢速機,國防部也會用慢速機對應,且西南空域由嘉義以南的飛機對應,不會動用到花蓮基地。昨日是例行訓練,與西南空域毫無關聯。

 

據了解,蔣正志上校今年44歲,是空軍官校正期88年班,為戰術專精教官,2019年9月1日接任空軍第5聯隊26作戰隊隊長,飛行總時數2230小時,F-16飛行總時數1815小時。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軍聞社)

 

【往下看更多】
F-16失聯!蔡英文下令全面停飛:該負責就負責
特斯拉將納入標普500指數!馬斯克身價暴漲至3兆 成全球第3富豪
強勢主導總座人事案 林文淵一統大同挑戰3難關
關鍵字: 空軍國防花蓮上校蔣正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