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天換照遭NCC駁回 江啟臣:蔡總統該向外界釋疑

中天換照遭NCC駁回 江啟臣:蔡總統該向外界釋疑

2020/11/19 12:11 中央社
中天換照遭NCC駁回 江啟臣:蔡總統該向外界釋疑

NCC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指出,NCC主委陳耀祥雖說沒有政治介入,但不會有人相信,這時蔡總統就該出面說明是否有政治介入,向外界釋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外界高度關注,江啟臣今日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向蔡總統喊話指出,「作為總統、最大執政黨的領導人,難道不應該出來對這件事說話嗎?若要作為全民總統,請對此事表態,向外界釋疑,有無政治介入。」

 

 

江啟臣強調,蔡總統如果真的認為NCC是公正、獨立、客觀的,除了尊重之外,「能不能出來告訴大家妳的看法、想法是什麼,是否認同」,這當中有無遵照憲法,給予媒體、言論自由最大限度的保障。

 

江啟臣認為,若要作為全民總統,請蔡總統對此事表態,贊成也可以,或出面說雖然尊重NCC的決定,但反對這樣的結論,這才叫做民主政治的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

 

江啟臣指出,NCC如此處理中天換照,只會讓人認為是政治介入,NCC主委陳耀祥雖說沒有政治介入,但不會有人相信,這時蔡總統就該出面說明,是否有政治介入,向外界釋疑;當民眾質疑時,若不出面說明,就會讓人覺得這件事有政治介入。

 

江啟臣指出,若政治介入讓民眾認為是可能的事實時,寒蟬效應就來了,接著就會發生言論受控、不自主,再來就是思想受控,言論自由的背後是思想自由,而言論箝制就是思想控制。

 

(封面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蔡衍明控NCC「未審先判」!館長反諷:中天「打人喊救人」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 26年歷史多次易主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NCC七位委員 7:0否決
關鍵字: 中天換照江啟臣言論自由NC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