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侯友宜指65歲退休沒道理 盼延緩退休年齡

侯友宜指65歲退休沒道理 盼延緩退休年齡

2020/11/19 12:16 中央社
侯友宜指65歲退休沒道理 盼延緩退休年齡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有工作生命才有色彩,2名美國總統候選人70多歲都還在拚選舉,65歲退休實在沒什麼道理。希望各企業照顧勞工延緩退休年齡,讓中高齡者投入就業市場。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聽取就業服務處專題報告後表示,他不清楚為何各國家都將退休年齡訂在65歲,似乎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以當時的人類平均壽命計算出來,後來全世界沿用。

 

 

他說,實際上許多人屆退休年齡仍身體強健,值得奉獻心力與經驗、智慧,不必輕言退休。台灣人平均壽命為85歲,延後中高齡退休是必然要走的路。他要求勞工局與企業配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實施。

 

侯友宜說,青年在職場努力國家才有未來,65歲退休實在沒什麼道理,美國總統兩位候選人70多歲都還在拚選舉,他期待私人企業能夠鼓勵更多有意願繼續工作者延退。他日前也才欣然同意,批准市府勞工局一名員工延緩退休。

 

他說,認真努力又有意願者要給予機會延緩退休,企業與政府應照顧職業婦女與中高齡勞工,不會因為需要在家照顧老小,而被迫離開職場工作,有了政府資源支援能繼續留在職場工作,「國家的寶貝能多做,是我們的福氣」。

 

侯友宜說,少子化的社會,預估出生率將負成長,高齡社會讓長者就地安養是市府政策目標,為了改變老人照顧老人或移工照顧老人的現狀,希望提升長照人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擁千坪土地+台北4間房!他卻堅持75歲才退休:人生太無聊
活到老還到死? 日本房貸還款年齡提高至85歲 高於男性平均壽命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侯友宜65歲退休勞工就業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