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機擾台次數增加 空軍參謀長:戰機維保費增至159億元

共機擾台次數增加 空軍參謀長:戰機維保費增至159億元

2020/11/19 14:37 中央社
共機擾台次數增加 空軍參謀長:戰機維保費增至159億元

立法院今(19)日審查空軍110年預算,為確保後勤維保無虞,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戰機維護與修護預算將從新台幣102億元提升到159億元,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民國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共機擾台次數增加,戰機維保費必須充足,他發現民國106年到109年相關維保預算支用率都超過100%,107年甚至達119.9%、今年已達99.7%,空軍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已大幅增加,達159億元,但到底夠不夠及如何建構有力的戰機維保體系,空軍應詳盡說明。

 

 

黃志偉回應,空軍戰機維護與修製計畫所需零附件採購,須提前2年完成計畫,針對2年後的需求進行編列,但每年都有不同情況。

 

例如,今年共機侵擾次數增加,空軍對應兵力也增加,相關修護與零件耗用也增加,預算若不足,就會爭取以其他預算補足需求,空軍後續會根據局勢評估與裝備情況,精實檢討。

 

趙天麟追問,空軍維修預算109年編列102億元,明年則為159億元,是否因應今年的新局勢發展所增加?黃志偉給予肯定答覆表示,其中一部分是因應新局勢,另外則為飛機零件與裝備作性能上改進或小型構改工程,現在編列預算能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目的是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朝野立委討論後,決議併案將空軍的保修凍結1億元,要求空軍提出預算運用與建構有效維保能量的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力搜救F-16飛官蔣正志 失聯15hr出動11機20艦
「共軍連日擾台」造成空軍負荷?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F-16失聯!蔡英文下令全面停飛:該負責就負責
關鍵字: 空軍共機預算國防戰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