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2020/11/20 09:45
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傳出將於下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一行人將循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模式,耗資700多萬包機訪台。若惠勒此趟成行,將是繼阿札爾與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惠勒預計於下月5日率約10人出訪台灣3天,基於防範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及免除居家檢疫14天,該團將搭乘包機,預計費用為25萬美元(約新台幣713萬元),而在台停留3天預計耗資4.5萬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元)。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政府正值交接時期,惠勒在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前2個月出訪,引發外界批評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因他不再代表下屆政府的環保政策,而其高級幕僚也應該開始準備進行政權交接。

 

對此,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休威特(James Hewitt)回應,惠勒仍是環保署長且將持續在海內外推展環保工作,他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Save Our Seas, SOS)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

 

報導最後指出,台灣的防疫成績備受全球好評,不過近期有多起境外移入個案,使台灣加強防疫措施,所有入境者登機前須附3天內武漢肺炎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因此惠勒訪台為避免長期隔離檢疫,「包機是必要的」,而阿札爾8月時,也是以包機免隔離模式訪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惠勒推特)

 

【往下看更多】
「皇家傳承」遭控用萊牛 最新檢驗報告出爐了
共機擾台次數增加 空軍參謀長:戰機維保費增至159億元
強制戴口罩年初不做現在做?陳時中點關鍵
關鍵字: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